瑛婳

想点事儿

#每日一TED#如何跟压力做朋友

https://www.iqiyi.com/w_19rr54cwtl.html

       “相对于逃避不安,追求意义对健康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篇简直推送得太及时,最近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袭来,下午刚刚因为不断增加的压力小哭了一场。然后自己突然得出一个结论:理解可以分为两个层面,感性上的理解和理性上的理解,两者没有先后顺序,也没有什么这个是理解那么另外一方面一定是理解的关系。好了,借由这个机会也算写一下日记了,接下来,进入正题——观后感!

       整个看下来,发现就是面对压力,要去接受,而不是设法逃避,然后一系列的科学证明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自认为有社交恐惧症的人,连想象一下要登台发言都会心跳加速、肌肉发颤。之前也寻找过各种解决方案,有的说多练,有的说把台下的人当萝卜头,无一不是提供摆脱压力的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看了这篇演讲,豁然开朗,发现之前寻找的种种方法都是想要逃离压力,都是在把压力当做敌人,都是在恐惧压力,害怕、惊恐原本就是一种负面情绪了。不如就接受它,相信心脏的快速跳动是因为准备好了大干一场,包容、乐观原本就是一种正面情绪啊。

       压力对人的影响,取决于人对压力的看法。坦然地面对生活的、工作的压力,对于压力反应本身就有减压机制(催产素)这件事,我很乐意去感受它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瑛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