瑛婳

想点事儿

#每日一TED#为什么20—30岁是你最重要的十年
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jU2ODc4NjI4.html

       “30岁不是一个新的20岁,所以认清你的成年期,获得一些身份资本,利用你的不那么直接的关系,选择你的的家庭。不要被你不知道的或是没有做过的事所限制,生活的决定权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是第一次看这个了,但还是又看了一次,就像有的书值得人去反复阅读,有的演讲也需要不断复习。第一次看,是刺痛,是三分钟热度,只有重复才能长久地记住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刚看到一句话,大致的意思是:不要问什么时候不晚,一个是十年前,一个是现在。再看过这个,发现平日里灌了太多“永远都不晚”的鸡汤,导致自己永远都在等待“晚了”的那个时刻,也可以亲切地称之为拖延癌晚期。时间就这样被慢慢地消耗,而自己还沉浸在对十年后美好生活的幻想之中。现在一想,人的想象总是容易有断层,要不就全部美好,要不就全然黑暗。

       20岁—30岁,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最后的机会,生理上的最后一个高峰期,心理上的最终定型期,不知这样的用词是否正确,至少演讲里有透露出这样的内容。所以,还是不要说什么等以后。所谓三十而立,是三十岁安身立命,不是三十岁确立目标,年轻的时候打好基础,而立之年才能从容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陷入了看完视频写观后感的一般套路……重复、赞扬、决心痛改前非。

       但愿这次不是心血来潮!3件事情,100天。从明天开始,坚持!

       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时间太残酷,只能逆水而上。


评论(1)

© 瑛婳 | Powered by LOFTER